离开月球表面

和若春风,肃若秋霜。
永远别忘了提升自己。

【翔叶】知乎体:爱上直男是什么体验?

 all叶汤底,ooc~


知乎:爱上直男是什么体验?


匿名:那个家伙应该不会看到,随便答一下吧。


他是我们那个行业的顶尖人物,甚至不少人因为他才进了这个圈子,可以说他是很多人的青春吧。单方面认识他的人可太多了,我最开始也只是单方面认识他的人之一。


我刚进圈子的时候挺傲气的,也挺不服他。一方面我年轻气盛,另一方面受媒体影响,他们都说他状态下滑得太厉害了。我不屑地想,他带领的团队退步那么多,拿着神级账号卡有什么用,还不如让我来,我这么年轻状态又好,肯定比他强多了。


怀着这样的心态,我跟他第一次正式意义上的见面实在算不上愉快。他和他妹妹一起来的,我刻意忽略了他,把目光放在他妹妹身上。他妹妹挺漂亮的,是我们那个行业公认的女神。他把账号卡交给我的时候手有点抖,我说这样一双手怎么发挥斗神的实力?我会接替他成为新一代斗神。


他说了一句我至今难忘的话,这里就不说了,舍不得说。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时光能倒流,让我回到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我肯定不会再说那些憨批话了。这样他对我初始印象可能会好些?


看到这里可能不少人已经猜出我的职业了,随意吧,反正他也看不到这个回答。后来我们都挺忙的了,他重新组建了一支战队,成员不少都是从网游里找来的。他忙着训练,和队友磨合,我也一样。


我其实不适合当队长,性格容易冲动,没有足够的大局观,我接手神级账号卡那个赛季,我们队出局了,我开始真正意识到他那时的举步维艰。从那以后,他开始接连不断地出现在我的梦境里,有时候是他含着笑意的眼睛,有时候是他在雪夜离开的背影,有时候,是他递给我一叶之秋的那双手。


第九个赛季打挑战赛,被他组建的战队打败了。我好像又从被众人追捧的天才少年,斗神的接班人,变成了一个仰望他的孩子。


我转会去了另一个战队,我其实是很想告诉他的,可是我不敢加他的好友。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我再怎么嚣张跋扈不可一世,也只是个普通的毛头小子,也会因为心上人一个可能无意识的举动而辗转反侧惶惶不安。


我们有个大群,他很少在里面说话,但我知道他人缘其实很好的。他一出现,群里瞬间就热闹起来。我偶尔会混在里面跟他说句话,很快会被刷屏过去。


那几年我一直就挺矛盾的吧,想见他,想跟他接触,哪怕就在网上随便聊两句也行。喜欢他的人挺多的,我们那个圈子是这样,我算不上特殊。


第十赛季他带领的队伍赢了我们的战队,夺冠之后的几天,他宣布了退役。我鼓起勇气加了他的QQ,他很快就同意了。我问他,你怎么退役了,不会又打算重新开始一次吧?我知道大概是不可能的,只是还怀抱着侥幸又微弱的希望。我真的不想他离开,不想就这么和他断了联系。他说,哥得回家了,而且我不得给你们这些小年轻留点活路么。


我浑浑噩噩了一阵子,直到接到世邀赛的邀请函,我清楚我必须要打起精神,我也是职业选手啊。他进门的一刹那,我听见自己巨大的心跳声,他在台上敷衍地摆弄ppt,投影录像看都看不清,他并没有多给我一个眼神,但我还是很高兴。


这几年能和他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,我其实挺知足的了。


他三十岁那年有了女朋友,并决定年末和她结婚。我已经不像当年那样冲动暴躁了,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已经可以很平静地在电话里告诉他,那可真是太好了,居然还有姑娘愿意收了你。电话那头他笑的很好听,说谢谢我,希望我能来参加他的婚礼。


他婚礼那天来了不少人,大部分是我们这个圈子的,大家心照不宣地寒暄聊天,难过吗,当然啊。难过也改变不了什么,他有了想要相伴一生的姑娘,是好事。


他小半辈子都过得坎坷,我希望他余生可以很顺遂。他婚礼上放的那首歌,据说是新娘很喜欢的一首歌,里面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,从此以后,无忧无愁,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,已经足够。


我看着他西装革履,风度翩翩地站在台上,望着新娘的时候眼里有温柔的爱意。他应该是幸福的,我使劲揉了把脸,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,别露出这么难看的表情。


就写到这儿吧,我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说出来,我爱你这件事。


赞同2.5k



评论:

叶:谢谢你爱过我。      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